May you be in heaven a full half-hour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之前的ID确实太长了

[茸徐]一个爱情故事: Giomeo & Joliet, or Fuck you Pucci (7)

神父出来啦!

终于开始“Fuck U Pucci " 的正片啦!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


一个爱情故事: Giomeo & Joliet, or Fuck you Pucci (7)


你,是否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人生就在不断地重复,就像是一直被困在樟脑圈子里的蚂蚁,不管你如何奔跑挣扎,如何把那个名为命运的巨人干翻在地,扼紧他的咽喉,最后还是绝望地发现,你仍然回到了那个你最熟悉的地方。


最熟悉的地方,那个四面围墙十平开来的小屋子,少管所的审讯室。


你看,我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的屁话,其实就想说明一件事:我又被抓进局子里了。


原因很简单,还记我杀出去时手上的那本牛津字典么?很显然我低估了它的威力。当时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领头的小混混不知为何一直扯着我的胳膊,好像想把我拉到什么地方去似的,嘴里还嚷着些什么,可惜我一句都没听清————这人尼玛是有病啊,拉着我干嘛啊我正high着呢你又不是劝架的。


我想,反正是打群架,于是就拿字典往他头上砸了一下。没想到这才一下,他就倒了。


之后的事我记得不太清,好像人们看都惊慌失措地散开了,耳边断断续续传来“死人啦”之类的声音,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自己又回到少管所那个熟悉的小房间里了。


其实当时我心里是没有多大波澜的,你知道过失杀人,这个情况下凶手大都没有什么真实感——被带进警局后我才开始紧张——虽然我怎么说都不是故意伤害他,但这一次意外很可能会成为我人生的终结——你听过那些被关进女子监狱的奇闻异事——如果你不想生活在最底层,那么除了成为某个肌肉发达的女同性恋的手下,最好得往自己身上多注射点雄性激素。


如果,我被关进监狱,我爸会怎么想我呢?


乔鲁诺呢?


独自待在审讯室里的这十分钟,对我来说比什么都漫长。


然而,当时的我还不知道,现在走下的每一步都将我们的爱情故事引导向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多年后,我挽着乔鲁诺在迈阿密的海滩上漫步时,回想起现在,每一件事都值得感激。


就当我胡思乱想时,少管所的负责人,普奇神父进来了。


要说起这货——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跟他是老对头了——他是这个少管所的负责人,我也不知道上面是怎么想的,然会派一个神父来管理镇上的少管所,大概是想用”神爱世人“的那一套来感化青少年吧。


但,我在这个人身上完全没感受到任何和神有关的宽恕慈爱,他所谓洗涤心灵的方法大是让我们背诵质数,按他的说法是,当背到1399时,你就能感觉到一股清泉流入你的心田。这是什么歪理我不知道,反正我也从来没尝试过那套理论。


除此之外,他对我似乎也有一些难以说道的个人恩怨,常常利用职务之便害我吃苦头。


可这一次,就这次——我打死都没想到,他成了影响我们未来的关键人物。


“空条俆伦小姐,我们又见面了,这次又是什么事?”


不知道是不是的错觉,每次见面,总是能在他那黑如焦土的脸上看到一丝幸灾乐祸的笑意。


他把审讯室的钥匙甩在桌上,装模作样地翻起了档案。


“又是聚众斗殴,你果然不会给我什么惊喜。”


“那人死了么?”

我有些恍惚地问。


“死?”

他脸上闪过一个极为少见的呆滞表情,随后房间里爆发出一阵狂笑。


“亲爱的俆伦小姐,您的也太高估字典的威力了——您能用字典砸死人的话那我还能毁灭世界了——不,米斯达先生没死,他只是晕过去了——头上出了点血,缝了几针,估计都能已经出院了。”

他笑眯眯地说。


听完这话我本该喜极而泣泪流满面,站在桌子上高呼”哈利路亚“,但面对着这个家伙,任何喜讯都自带减半效果。于是在我松一口气后,又马上抬起头,做出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姿态”。


普奇盯着文件又看了一会儿,然后面带惋惜地合上了档案,夹叹了一口气。


“空条啊空条……”


“我该怎么说你好呢,竟会这样收场,现在你估计再也见不到乔鲁诺了,枉费我一番苦心……应该夸你么?’不愧是姓空条的啊!’”


我惊讶地看着他,完全不知道这货在瞎逼逼什么。


后来,听了他的解释我才知道,其实这场斗殴是他安排的,故意找了乔鲁诺手下的几个小混混来我家闹事,目的是为了引起混乱,好让我逃脱我爸的软禁。

这当然也不是为了我,就像我说的,他讨厌我,但这是乔鲁诺的请求。我一直听说不懒惰家与普奇神父向来交好,还听说此人是布兰多家四个儿子的教父,看来这个消息是真的。


本来他的计划是趁乱让乔鲁诺的手下的带走我。


可惜……



可惜那个叫米四的家伙也太不经打了吧!?


好吧,至少我算是知道为什么那个他当时要一个劲地拉我了……



“那现在怎么办?!”我脱口而出,完全没考虑到我现在居然在向普奇神父求助。


他站起来,拖着他那身黑色的长袍在小房间里围着桌子饶了一圈,然后缓缓的说:“乔鲁诺的父亲屌.不懒惰对我有恩,他的儿子就像是我的儿子……不瞒你说,我现在来这就是为了把你带出城,乔鲁诺就在郊区外的小教堂里等你,我会在那里为你们举行婚礼。


“想想吧,如果你和乔鲁诺生米煮成熟饭,你爸也只好接受了。”


听到这话后,我内心一阵狂喜,但马上转念又想到这话可是从普奇神父嘴里说出来的,心里又马上一沉。


“我凭什么相信你,谁知道你是不是想害我?”


我大声地冲他嚷嚷道,可普奇却一反往常地一言不发,这反倒让我更加怒火中烧——也许我心里是希望他能解释一下的,哪怕就是一句也好。


——我想相信你啊! 普奇神父!


“你之前处处针对我!”


“……”


“你还记得你关了我多少次小黑屋了么?!”


“你会记得……嗯?……你现在还有其他选择么?”

他缓缓地开口。


“关于我以对你的态度,其实镇上的人都知道,不懒惰上一家的家主是我的恩人,也是挚友,所以怎么说我也算是半个不懒惰家的人了吧……咳,我是说,你姓绞死他,你能指望我能怎样?”


“但现在不一样了,乔鲁诺前两天来找我,说他和你无药可救地相爱了,希望我能帮助你们俩举行婚礼。就算我对你没有一丝好感,但只要是乔鲁诺喜欢,我怎么会拒绝他的要求呢?”


“如果你真的爱他,你就应该相信我。这是你唯一的选择。”


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把腿搭在了桌子上。


“再说,我怎么说也是个神父,有违教义的事儿我是不会干的。”


这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实在让我恶心极了,但得承认,他说得对。在我听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我就已经选择相信他了,就像一个坠入悬崖的旅人不顾一切的抓着石壁上的救命稻草,管它连着的是地狱之门还是其他什么。


“顺便,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你爸刚去办理保释手续,一个小时后他就会回来把你接走——我刚刚听说他这次打算把你送到英国的什么寄宿淑女学校——真是下了狠心啊,这样一来……”


“我相信你。”


“嗯?”


这货有听力障碍么?

我有些恼怒地锤了一下桌子,这个举动似乎吓了他一跳。


“我说,我相信你,神父。即使你是个心胸狭窄冷酷无耻的偏执狂强迫症话唠变态。“


“所以,现在,你他妈现在就带我去见乔鲁诺,然后赶紧给我们举行那个该死的婚礼!”


TBC


评论(7)
热度(40)

© Rossilin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