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you be in heaven a full half-hour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之前的ID确实太长了

脑洞是个好东西 关于最原黑幕论的乱象感想

谢谢R酱为我们抱不平,但若连原作者都不圈,实在谈不上反论,甚至算不上攻击,我们权当你是说给自己听的牢骚,我们是不会回应的。此外,借用R桑的文章,我再次发表一次声明:


*关于实锤:我们只是提出了一个可能性,全篇仅仅浮于探讨该可能性是否能降低剧情上的卡顿感,并自圆其说,我们没有任何板上钉钉的实锤,意旨不在于“证明”,而在于“尝试”。


*关于过度分析:我们并不是在推测作者的想法,小高怎么想我们一点都不在意(去你的动画三狗屁剧情),我们的目的在于“通过官方现有的事实, 依照逻辑,给出一个最能说服自己的答案,并把这个答案分享给大家”。至于这个自娱自乐的答案是否是小高的原意,who cares?


*关于争议性:我和基友最开始讨论只是单纯地不接受,官方解释下的,最原无理由地智商掉线。因此决定舍弃官方给出的答案另起炉灶,其目的绝不是为了引战。另外,这里更多的也是抛砖引玉,如果有任何同好能在解决了剧情逻辑违和的情况下,推翻我们的猜测,我们敲锣打鼓放鞭炮式欢迎,。


*关于想反论的同好1. 请带上脑子和逻辑,无脑谩骂我们将不予理会 2.  请站在我们面前说话 ,隔空喊话我们真的听不见,当然如果不是以认真讨论为目的,只是想吐个槽发泄发泄的,请参见下一条。


*关于不想反论但生理性厌恶的同好:由于分析的对象是最原,Tag我不会改,但为了各位身心健康,由衷建议你能拉黑我们。


**************************************************

RENNE:

最近愉悦地搜索小吉的TAG,想吃个粮的,结果看到了个奇葩,毫无干货占着TAG公开怼人。吓得我赶紧就着手去调查了一番,大家对“最原黑幕论”——吉学延伸产物的看法。


我发现你们,真的是naive啊,我是指,脑洞力的那部分。【远目喝茶】


关于最原黑幕论吧,我是支持的。关键是原PO的假设非常大胆,并且推理的很多地方,都让一度被官方BUG削弱最原和第五章搅屎棍诅咒心塞到爆炸的窝得以缓解胸闷,我就是觉得眼前一亮。

但首先必须澄清一点,支持这种论点并不代表我把他看做是官方结论——绝对不会这样做的,我相信大多数人能看得懂原PO那篇占了半页之多的澄清说明,知道那就是个“二次创作”。

【二次创作】【过度解读】【官方没有任何实锤】【只是探讨一种可能性】这么多说明砸上去了,居然还有人看不懂,我都替原PO心累。二设不可入脑!!仅当参考!!二设不可入脑!!

啊?????居然还有人嘲笑那个“最粉别打我”的TAG?你们难道看不出来吗,这就是在调侃某些二话不说上来就人身攻击以偏概全的偏激厨哦???你还真以为是作者怂了呀?他要是怂就不会顶着被吐槽的风险还要和我们一起分享他的成果了。果不其然就有某人撞上了枪口,让这个伏笔TAG圆满收工。

作为搞事黑恶势力的窝,对于这种现象,喜闻乐见一个字,“妙”☆【嘲讽脸.jpg】


最吉二人的头脑反应速度、行动力、敏锐程度让人称奇(第一章最原设置陷阱和搞事能力还有扯伪证时候面不红心不跳的样子让我相信了他最日天的才能和魅力),我想这是最粉和吉粉会喜欢他们的原因之一吧。

所以第五章BUG连篇争议不断(其实不止,全篇都弥漫着一股玄学的气息),肯定是让人非常难受的(简直是地狱)。为此才会出现这样的“同人创作”——他确实解决了我一些心塞到不行的问题。说是得救了也不为过。


然而就是这篇我看着真的没什么恶意的二次创作解读,居然能引得某人直接冲到小吉TAG里发文人身攻击。

二话不说就怼人,我想问,至于吗?V3本来就是BUG与可能性并存的一作,都已经公开申明让我们自由解读了。原文我看了好几遍,真是一点都没看出来作者有什么恶意啊。(你们说的智障OR黑幕这个,原文作者用“智障”一词是为了调侃官方用脚想剧情让最日天智商忽高忽低,而不是黑最原谢谢。(后面也说过了,“间歇性智障ooc”,话糙理不糙,就是吐槽官方的)同是弹丸粉内讧个什么,我们的口号难道不是放飞小高吗?【←这句是戏言别理】)


其实你们怼人无非就是觉得“最原黑幕论”是在否定最原那些成长和他经历的感情历程吧?

原文有否定这一点吗?不过是在用各种线索来解释最原行为的一种可能性罢了,关于他的感情线可是一个字都没提到,都是一些人头脑发热加上去的偏见吧。

如果是一篇毫无亮点、逻辑乱七八槽,黑最原的分析文,会有这么高的呼声吗?而且还是在最原粉里??

哦!用那个怼人的家伙的话来讲就是“你们全都是伪粉假粉掺了特技的粉”!是吧?厉害了!但我没看到他头上有什么“最粉官方代表模范”的头衔啊?总有刁民想要擅自代表全体粉丝意见出征呢。


说起来,我一直都不理解,为什么最原一旦成了黑幕,他的感情就全是假的了呢?V3可是有很多可能性的。就算最原是黑幕,为什么他之前的一切感情流露就都应该被否定呢??

这个思路是不是有些问题???为什么最原是黑幕,他对枫妹的感情,他的痛苦,他想要结束游戏的决心就一定是假的了呢??

既然是自由地“自圆其说”了就不能开开脑洞吗,可能性都摆在那里。为什么非要选择人身攻击泄愤不可啊?


如果说,最原是黑幕,而第一章的枫妹打动了他,他给出那个“初回特典”是有意想要让枫妹逃出去呢?

如果说,最原是黑幕,是上一届V2届的幸存者,被黑白熊强迫着担任了这个职务,而这周目打心底厌恶弹丸论破,想要让他终结呢?

来啊,思考啊,不是还有那么多偶摩西罗伊的可能性吗???还有更多更多的王道OR邪道展开!


谁说黑幕就不可以有成长有经历有感情了,再说官方又没有实锤最原黑幕,那堆BUG就只是一堆BUG而已,你们到底激动个什么啦。别人的真实又不是你的真实,自己不愿意动脑子从绝望的官方剧情里寻找自己想要的真实,真的有人提出自己不愿意相信的绝望的可能性了呢(而且还只是个可能性)就开始像个没头苍蝇一样结伴怼人。【叹】


人有多大胆,脑洞开不完。

少怼人,多产粮,更多地为了摆脱噩梦而去寻找可能性,就如V3裁判的核心,以“相信”作为力量来接近属于自己的真实。而不是被所谓眼前的绝望给压得死死的,开始四处散布恶意和偏见。


哦对,我必须得提醒一句,我不是以最粉或是吉粉OR吉吹OR最吹的身份吐槽。

因为我就是一天不搞事,浑身都难受的搞事势力LOF主。生命不息,搞事不止。既然有那么两个太太勇于搞事,怎么能不搞一发呢?!给我多加两根CALL棒来【突然兴奋】 @Rossilinka  @八月的梦游者 谢谢你们开启新世界的大门。让我看到了更多的搞事的可能性和点子。

搞事无所畏惧!

畏惧无法搞事!


……啊好累,但是好爽,一口气说了那么多。果然说出来了就爽多了。


P.S.

顺便吐槽一下吧,我是充分相信最日天的能力的。对于那种“最原是民侦雾切是刑侦根本不能比”的言论窝是很不屑的,最原第一次速破的案子不就是“刑事案件”吗??最日天完全可以成为一名独当一面,和雾切一样优秀的超高校级侦探!


评论(6)
热度(30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silin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