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you be in heaven a full half-hour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之前的ID确实太长了

【弹丸论破V3】【吉学补充】关于四章尚待解决的疑点和一些发现

本想借转Renne的文章的机会,补充几个四章的疑点,但越写越长,所以单独发出来吧……

以下是几个我们重看弹丸吧的四章实况后,补充讨论的几个要点,其中也有一些尚未能解决的问题: 

1. 我们至今没想明白,美兔和小吉约好放学天台见面,为什么却让百田看守天台?

按照美兔的计划,之后百田是要背杀死小吉的锅的。也就是说,按照美兔的构想的背锅剧本,百田需要跑到小吉所在的会客厅登出游戏(此时小吉行踪不明,但肯定没死),然后再拿毒药毒死小吉。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不让百田搜查会客厅而让小吉搜查天台呢?

这点唯一的解释就是,美兔这人比较混乱,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用逻辑思维是无法理解的。

 

2. 美兔和小吉原定在天台的见面时间究竟是几时。

注意观察我们可以看到,百田被美兔T下线的时间的确是在美兔死前至少一个小时,而且通过后续我们知道,百田是可以重新登录回来的(当时他身体不适所以去睡觉了)。

那么,问题来了,假设美兔遇害时间就是在她和小吉见面的时间附近,那么她为什么要提前一个钟T百田下线呢?

她有考虑过百田重新登录的情况么?总不能登一次T一次,蓝猫淘气三千T吧?

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美兔和小吉的原定见面时间,是实际见面时间,也就是美兔遇害前的一个小时。

 

3. 那么,直接引出第三个疑点: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个才是我们——或者是我个人而言真正不解的,八月提出过小吉和昆太在沙龙里等待百田上线,以防美兔真的双杀后,抹去证据嫁祸百田,造成全员GG的结局。这个解释是有它的合理性,但,为什么最后在百田尚未上线,小吉就放弃了等待呢?

以及,这一个小时的空白,是不是还有更好额解释呢?

总之,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4. 关于学裁前的平票和实际学裁上小吉的处境

我和八月虽然口口声声说“平票”是为了救昆太,但其实我们的本意也是“引导平票并诱导黑幕票自己”,但其实这样是不靠谱的,我是黑幕我不会冒这个险。所以这里,我仍然很困惑,有没有更好的解释。

至于实际小吉学裁上的处境,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一点,就是在确定了昆太失忆后,一直掌握着四章学裁节奏的王马,忽然开启的红色三倍速,迅速的结束了学裁(期间他屡次说出“这个不重要,赶快票犯人吧”这样的话),比起前面的游刃有余,态度可谓是大变。

原因是,在确定昆太失忆后,王马的处境已经是岌岌可危。

之前我们一直都觉得,小吉四章其实是有王牌的,就是“他碰到美兔会休克”的设定,也是因为这张“王牌”,小吉敢不做任何的不在场证明,同时在学裁各种漏线索装可疑。但实际上,能证明王马清白的王牌,其实是昆太。

从四章学裁上我们可以看出,众人根本不想相信昆太是凶手,而是一心一意想票死王马,如果在这时候,无论是谁,抛出一个“王马可能行凶(不碰到美兔就能杀死她)”的推理,那众人一定会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果断票死小吉。这时昆太失忆,无法跳出来澄清,那么小吉必然被票,黑幕必然欢天喜地地处刑,这样一来,小吉的计划就是200%失败了。

这一点估计也是小吉在最原的伪证后意识到的,面对这样一个错漏百出的伪证,众人依然愿意相信最原,可见如果最原在最后随便给出一个“王马杀美兔的推理”再做个伪证,即使这个推理再怎么蹩脚,王马都必死无疑。

在这里,给出一个“如果我是最原(黑幕前提),我会使用的推理”:

 

昆太只是把美兔勒晕就走了,然后王马过了一段时间再上来勒死了美兔,并处理了尸体。这就是为什么美兔实际死亡时间是在百田登出一个多小时后——也就是他们原计划见面的一个小时候。

 

(设定没说王马可不可以碰死掉(相当于只剩躯壳)的美兔,这个猜想有可能成立)

 

最原这里需要再来一个伪证:“我和白银出门时看到的昆太不是从房子另一侧跑来的,而是从森林方向跑来的。”

 

这段推理一抛出,就算小吉说出了昆太的杀人手法,在昆太一口咬定自己没啥人的情况下,你说其他人票谁?

 

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王马才不得以以红色三倍速,迅速票出昆太,结束学裁。

 

5. 关于小吉的性格

首先,我们说过无数遍了,我们从来不觉得这人是小天使。他不杀人也好,怼黑幕也好完全是出于自己的私欲。换句话来说,我们理解的小吉,如果他能杀人,那他搞不好早就杀了,可惜他做不到违背自己的原则——他甚至羡慕像枫妹这样能够违背原则下杀手的人

其次,此人有着很严重的撒谎癖,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控制欲极强,并以把他人玩弄于鼓掌之上为乐。如果你认为这样的性格还不够扭曲,还是小天使,那我无fuck说。

最后,我们愿意接受“小吉做事不择手段,甚至会去杀人”的反论,那么这里。想提出反论的你主要要解决的问题是:

1. 解释小吉为什么一定要在四章杀美兔。

2. 解释他为什么在五章选择让百田活下来。

评论(68)
热度(1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silinka | Powered by LOFTER